传说星星都会熄灭的。
---
又是一个仲夏啊。我抬头,望着月亮,月亮旁围绕着点点的星光,就好像骑士守护着国王。
我又想起了那个棕发姑娘,她眸子里若有满天星辰在慢慢绽放。
她说她的星星灭了,她找不到家了。
她可真是一个可怜的姑娘。我抱起她,走向了丛林深处。
旁边有龙族在嚎叫,它的牙齿变成了人类的笑话。
“你可以把你的星星送给我吗?”姑娘天真的眼瞳映照出贪婪的目光。
我低下了头,喃喃:“可是我没有星星……”
“可是人类都有星星啊。”
可是我并不是人类啊。
---
后来世人告诉我她是魔鬼。
“我早就应该告诉你的,我可怜的孩子。”隔壁的老婆婆用幸灾乐祸的腔调说着同情的话。
我望着镜子里的面孔,眼睛不看向婆婆。
如果她知道她的星星已经被我拿走了她会怎么样呢。我有些恶趣味地想。
---
她回来了。
她用祈求的语气央求我再去给她偷一颗星星。
我又怎么可能不同意呢。
---
天空上已经没有星星了。
她指了指月亮的方向。
---
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她是魔鬼啊。
作为一条龙怎么可能连这点直觉都没有呢。
可是,
我爱她呀。
---
她终究还是不见了踪影。
就正如我之前所想。
我看了看天空的方向,那里有一个她在守望。
我笑了笑,变成了龙的模样。
---
湖泊上浮着的,是龙的天空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Yesod | Powered by LOFTER